Cheng's Cuisine    

 

地址: 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二路二段88巷6號Google Map

電話:02-2603-2878

營業時間:12:30~14:00, 17:30~19:00, 19:30~21:00

官方臉書:https://goo.gl/yWQi9T

 

 


 

 

前陣子Elsa & Wayne發現了一家 CP值超高的日式料理餐廳, 店家就隱藏在林口的家樂福住宅區內,

老闆將他在日本工作時的經驗及當地的飲食文化帶進台灣,並選擇從林口這邊開始傳承!

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的朋友們可以搭公車到富貴森森公園站,再步行1分鐘就到了!

 

 

交通上也許比不上其他餐廳來的方便,再加上地點的隱密性,

但若不是靠著老闆的名聲及手藝,饕客們就不會聞名而來了~

一走到店家門口,門面非常低調,招牌寫著「鮨処」旁邊並告知只接受預約的客人!

 

 

 進入店內會先看到一張大桌子,通常提早到的客人可以先在那稍坐休息。

再來是靠近老闆的吧台區,總共有8個座位。

由於最邊邊的兩個位子老闆很難照顧到,通常只開放6個座位做預約~

在吧台內可以看到竹簍,老闆就是將壽司米飯保存在內, 具有保溫效果及品質!

 

 

 店內的佈置屬於極簡日系風格,陳列架上可以看到師傅處理料理用到的刀子,還有一些日本酒~

 

*溫馨小提醒:為了用餐品質及其他客人的權益,用餐務必要準時抵達!

老闆堅持要把最好的食材配上日本道地的飲食文化提供給用餐者。這也是許多無菜單料理店家最重視的!

 

 

 然而無菜單料理,故名思義就是店內沒有任何menu,

所有的菜色皆由師傅依照當天的魚獲量及季節來做安排,所以不同的季節來,也會享用到不同的餐點。

Cheng’s cuisine的無菜單料理價位分為1280、1680元,當天我們享用的也是這兩份套餐。

但需要在訂位時告知您的價位,師傅才能在當天做好準備!

 

 

 

我們一入坐後,老闆就將熱毛巾遞給我們,接著就上來第一道以龍鬚菜為底的前菜,

其中還有干貝唇搭配胡麻醬與軟絲,再加入當季時令水果柿子。

帶有嚼勁的軟絲及干貝唇與酸酸甜甜的水果及胡麻醬,口感十分清爽開胃!

 

 

再來就是生魚片了!包含了日本牡丹蝦、水章魚、竹莢魚及CHU-TORO。

水章魚個人沒有很愛,整個太黏稠很難咀嚼,其他生魚片完全沒有腥味👍🏻👍🏻

 

 

緊接著上來的是左邊這碗蒸蛋, 混合蟹肉跟魚卵,搭配上煮熟的蝦子!

海鮮和蒸蛋的搭配,讓吃下去的每一口都能感受鮮甜的海鮮味!

 

 

日本牡丹蝦非常的鮮甜,蝦肉呈現半透明狀且肥美,口感很滑順!!!

 

 

 

CHU-TORO的部分可以看出油脂含量比較多,並不會油脂而有噁心感,

也因為它的油脂,讓我們吃下去時感覺很香甜!

在口中有著濃郁又鮮甜的鮪魚味,完全是入口即化啊~~❤️

 

 

再來就是重頭戲啦~~~烤鱈場蟹!

超貼心的師傅,已經將殼剪過,我們只要剝一下就能食用了!

你們看看~~這個肉多肥美啊!

而且肉汁仍保留在蟹殼中,一絲絲的肉質,吃起來不會柴柴的!

 

 

完食鱈場蟹後,師傅開始準備握壽司!

在吧台有一個很棒的好處就是可以欣賞師傅的刀工,很講究一點都不馬乎 。

 

 

炙燒中的帆立貝,好大一顆!!!

Q彈鮮甜且肉質富有彈性,炙燒過的外層吃起來肉質比較結實,但是內裡保有肉質最原始的柔嫩。

 

 

其他的握壽司還有秋刀魚及小鯽魚,吃到這裡肚子已經差不多八分飽了,

雖然很撐,但看到這些還是忍不住想塞進嘴裡!

 

小鯽魚握壽司

刀功細緻的小鯽魚為江戶前壽司的代表,

口感很特別~~不會太酸再搭上醋飯很特別!

 

 

 秋刀魚握壽司

在我的記憶中,秋刀魚是放在烤肉架上烤的黑黑乾乾又有很多刺的魚類,這次吃完它讓我超級驚豔!

先從魚身的亮澤度來看是非常漂亮的,以肉質來說細緻有彈性,

當醋飯在口中化開的同時,魚肉的鮮甜就會奇妙的釋放出來!

 

 

藏年烏賊握壽司

看起來像軟絲,吃起來非常有Q勁!

 

溫馨小提醒:盤子上的白蘿蔔原來是洗漱作用的!

由於師傅對於料理的順序十分講究,用完握壽司再用白蘿蔔洗漱前面一道菜的味道,

就可以繼續食用下一道料理。

 

 

 

海膽壽司

這一道完全顛覆了我對海膽的印象,總認為這一類海鮮食材會有特別的腥味,

但吃下去第一口並沒有耶!!!而且帶有本身的原味及甘甜的滋味。

濃郁綿密的海膽加上一些哇沙米,增加了嗆辣的口感,也不會有膩的感覺~

 

 

鮪魚蔥花壽司

泥狀的鮪魚上撒了一些微辛的蔥花,整個搭配的恰到好處,

再用酥脆的薄海苔片包覆入口,微酸的醋飯與鮪魚蔥花味道層次分明~

真的是平價的料理,奢華的享受!

 

 

味增湯不會太死鹹 

 

 

最後的甜點是讓我們都難以忘記的水羊羹!!!

水羊羹為日本京都道地的傳統小點心,口感超綿密,而且入口即化~

一開始我們以為跟羊羹一樣,但在師傅的一番解說才了解做法的差異。

抹茶口味相當清爽,很適合夏天食用!!

 

整體來說,很滿意這次的用餐經驗~

arrow
arrow

    跟著WE Fun假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